Reusaivien

杂食博爱主义者时不时回来看看,有事评论,或者wb or lof私信我。
wb:赛博坦节能飞碟
(消失的文可以上wb搜“717、皮水、JS水仙”等获得🚬)

【广播剧同人】三分之一个夏天

自认为虐点极高的我听完广播剧哭得觉都睡不着。于是想为水三和秦书写个来世,让他们平安幸福地在一起。

 

–正文–

 

几声闷雷划破了夏夜的宁静,男孩撑着脑袋睁开眼,脸上有未干的泪痕。

 

他又做梦了。

 

从中学那会儿,水三就开始做一个漫长的梦,特别是在雨季,它像未叙述完的故事,却只有碎片化的情节。有战火纷飞的前线,有语笑喧阗的街头,还有个让他疑惑不已的场面:

他哭着笑,旁边的人也是,他离那人很近,近得能感受到彼此的生命紧紧地连在一起,他看不清那人的容貌,那人的声音却带着哭腔回荡在耳畔:“南蛮子,别让我走丢了……”

 

震耳的雷鸣和现实重合,分明只是梦,可水三醒来,心里竟一抽一抽地疼。

 

南蛮子是谁?那个人又是谁?他无从寻找。

 

雨下得更大了。

 

 

今天是周六,面馆里热热闹闹。水三继承了父亲的手艺,平时上学和训练忙,周末没事儿的时候就在家里的面馆帮忙做手擀面和招呼客人。

 

“你好,要一碗牛肉手擀面。”

“哐啷”水三猛然抬头。

“三儿,你说你多少次了,收碗筷轻点,你这是来帮忙的,别帮着帮着把碗都给我弄碎喽!”水三父亲摇了摇头,责备的语气也带点笑意。

水三看到站在收银台的那个男生,他也侧脸回望了一下水三,便拿过小票找了个位置坐下来。刚刚那个声音,分明和梦里的一模一样!水三激动得拿碗的手都有些颤抖,忍不住看了好几眼,只见他一身衣服收拾得简单整洁,皮肤白净,从包里拿出一本书翻看起来,一举一动都细致得很。水三看痴了,心脏莫名地砰砰乱跳。不一会儿,他把热腾的面端上男生的桌子,男生抬头说了句谢谢,“秦书。”男生觉得奇怪:“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水三这才意识到刚刚那两个字是脱口而出,一时语塞。就这么僵了几秒,秦书挪开视线,但面前的大个子好像不想停止交谈,甚至拉开了他对面的凳子坐下来:“刚不知怎么回事儿,嘴巴里就蹦出那俩字了,嘿嘿,我叫水三,雨水的水,数字三。”看到秦书脸上一直没有消退的惊讶,水三又补充:“我是A大的,体育生,不太会说话,听你声音挺好听的,想跟你认识一下。”秦书了然:“哦……我叫秦书,我也是A大的学生,读文学,很高兴认识你。”

 

于是两个人就这么认识了,水三不知道,那天他坐在秦书对面,笑得一脸灿烂的样子,在秦书眼里活像个见着肉骨头的大狗狗,别提多逗了,当然,闯入秦书生活的水三,也驱散了他心中由于学业产生的烦恼。

 

“秦书!”一听这嗓门准是水三。

自从水三知道秦书跟他在一个学校,他就在文学系展开了地毯式搜索,把这讨喜的男生给搜了出来,天天跟蹲点似的在教室门口等秦书下课,拉着秦书去面馆吃饭,炎炎夏日亲自下厨,变着花样讨好秦书的胃口,一天天下来秦书也有点不好意思,有空就往操场和体育馆跑,给三儿送水,这一来二去两人的关系就近了。

 

秦书面对着眼前的大嗓门:“三儿,我两小时后要交个稿,文章还得收尾,今天咱们分头吃饭吧。”“没关系啊,你要写文章我陪你,你交了稿我们再一起吃。”水三洁白的牙齿锃亮,大跨步走进课室,坐在了秦书旁边的位置上。“诶,这,你运动消耗大,别等我了,一会得饿”“哎呦你别磨叽了,说话的功夫都可以写好几个字了,我就在旁边等着,写完咱一起去吃饭”说罢水三拿出手机开始看电影,为了不打扰书儿他还戴上了耳机。秦书知道水三的倔性子,只好让他等着,也尽量加快速度,早写完早收工。

 

有水三在的日子很奇妙,以前他的心里只有读书,平平静静,现在多了个活泼的水三,有事没事带他去晒太阳,看电影,吃遍大街小巷,每天待在一起也并不腻味。

 

秦书写完,活动了下脖子,身旁的人不知什么时候进入了梦乡,嘴巴伴着呼吸小幅度缩张,脸上的一块肉挤在手臂上。秦书勾了勾嘴角,撑着下巴不忍心叫醒熟睡的水三。

 

仔细看看,也怪可爱的。

 

水三,从第一眼见到你,我跟你一样,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呢。

 

迷糊中,水三感觉自己的面庞被人抚摸,手指在描摹了一轮五官之后停留在眉梢,轻如薄纱。

 

“醒啦?”水三睁眼便见到趴在桌子上和自己对视的秦书,眼里溢满风情,他不害臊地说:“真好看。”秦书嫩白的脸上渐渐泛起红晕,不确定地动了动嘴唇,却也什么都没说。“说你呢,傻书儿,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见这么好看的男的,好看得让人忍不住对你好。”水三伸手往秦书的嫩脸捏了捏,这下秦书的脸红透了,他故作镇定地收拾书包:“说什么乱七八糟的,快起来,刚睡得跟死猪似的,我稿子都交完了你还睡!”水三来劲了:“说你好看还不乐意了?切,我就说,我好兄弟长得就是好看,你别说,我真想追你,见着你跟见着爱情一样甜。”“整天想这些奇离古怪的东西,这话这么说出来你也不害臊!”秦书“愤然”而起,抓起包就往外走,水三赶紧跟上,心里乐开了花。

 

傻秦书,脸皮都红成猴屁股色,听到夸奖显然是高兴了。

 

 

脑海的场景呈现一个古旧的房间,水三搂着秦书的腰,头埋进他的腹部,抱的紧,他笑着把玩那硬乎的头发,听见自己的声音“南蛮子,不论他们说什么,我们都不分开,好不好?”跟围绕在他们二人身边的唾骂声相比,真是温柔得不像话。

 

“旁人说,我们恶心,说我们是流氓,我们才不是。”

 

枪响之后,秦书感受到心口的炽热和自己逐渐冷却的身躯……

 

“南蛮子,千万把红线牵拽住了,来世我们一定要认出来,别走丢了,别走丢了……”

 

泪水打湿了枕头,空调风一吹有些许冰凉,秦书大口喘着粗气,泪水像水龙头打开了开关,怎么也止不住。

 

夏夜,梦醒,男孩泣不成声。

 

 

这天秦书去体育馆找水三,撞见一女孩在和水三说话,递给他一瓶运动饮料,等女孩离开,他才走上前去。水三勾住他的肩膀往前走,秦书觉得热得慌:“你一身汗臭烘烘的,把手拿开。”水三低下头:“你还嫌弃起我来了?你嫌弃我你还来找我?”嘴巴的热气儿刚好呼在秦书耳朵上了,“谁说我来找你的?”“哦?你不找我找谁?”秦书沉默了,他不知道该怎么把话接下去,水三也不说,走了几步,秦书又开口:“刚刚,那女的,是谁啊?”水三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哪个女的?”“就…给你送运动饮料那个”噢,水三这才想起在体育馆门口跟他表白的女生,“那个啊,我也刚认识,她说她喜欢我。”秦书心里一咯噔,怎么听“喜欢”二字都不是滋味,“不行。”他见不得水三谈恋爱。水三笑了:“你这还管起我处对象了,想想在教室门口堵你的女孩们多的,也没见我管你啊。”

水三,你这个,木头!傻大个!!

秦书在心里叫嚣着,嘴上却还是说得很小声:“我觉得你俩不合适……”水三正想反驳,看到秦书耷拉着的脑袋,决定说心里话:“你还真说对了,我俩不合适”说完直瞄秦书的表情,“我心里头有人了。”他在等秦书发问,果不其然:“你有喜欢的人,怎么没听你提过?”好一双澄净的眼睛,喜欢,舍不得他受到一点伤害。

 

“你啊,秦书,我喜欢你”

虽然不知道是不是时候,但水三不得不承认,当他看到喜欢的人收到越来越多的爱慕时,认为自己该把话说明白了。

 

夕阳洒在秦书的侧脸上,将他的长睫毛衬得极为漂亮。水三牵起他的手,慢慢捧起来,见他没有反抗的意思,凑到嘴边亲了一口,柔软的嘴唇贴上皮肤,体温猝然升高,他抽回手:“你,你喜欢我,可是,我们是两个男的啊。”大概是昨晚的梦给他留下了点心理阴影,他有些不知所措。水三像听了笑话:“这都什么时代了,谁还管这个,我认识的一兄弟和他男朋友一天天的你侬我侬的,性别不是问题。”“可是会有人议论吧?”秦书的声音越说越小。

 

“我不在乎,只要你不在乎,我就什么都不怕。”水三向来没有这么细腻的心,他只关心自己心尖上的人舒不舒坦,秦书要是过的快活,他也一样快活。

 

秦书抬起头,看到水三认真的模样,和梦里的有几分相似。

 

“我考虑一下吧。”他说。

 

 

第二天他和几个同学在学校赶DDL赶到很晚,其实他是不想见到水三,昨天傍晚被表白得突然,他打心里也是喜欢的,问了自己一晚上要不要试试,觉都没睡好。他给水三发了短信,说晚上弄完作业自己回去,可偶尔一天没有水三在身边,就出事儿了。

 

夜路上没什么人,他被几个喝多了的混混拦住了路,打架吧他总不能以一打四,给钱吧,这四个混混也不像是给了钱就溜之大吉的人。正当他思考着要怎么办时,一个混混把他从后面踹倒了,一个跪下去的姿势使得他头痛欲裂,下意识地抓住点什么,大马路上却只能抓紧他的包。“妈的,废物,直接抢啊!”混混想抽走他的包,他抱的紧,混混烦躁的踹了他肩膀一脚,“呦,这弱鸡长得还挺俊,怕不是个小白脸吧,这么漂亮的身子……”混混给兄弟们使了个眼色,秦书被扣着手脚拖进巷子里,他的头实在太痛了,耳边还有很多嘈杂的声音,好像有好多人,窸窸窣窣的,却也听不清楚讲的什么。当他恢复意识知道这群人渣想干什么才挣扎起来,“混蛋,别碰我!”秦书再打力气也抵不过四个成年人的劲儿,他衬衫的扣子被扒开,还有一只手在扯他的裤链,“别碰我!别碰我!!唔……”混混捂住他的嘴巴,“乖,等下你就能舒服了”秦书被捂得满脸通红,眼里已带泪光,握拳的手指甲快要陷进肉里。

“啊!!”伴随着混混的惊叫,耳边传来重物砸在人身上的声音,混沌中,混混松开了他,一个高大的身影在和他们打斗,毕竟以一敌四,即便他打架再厉害,也被打了好几拳,最后混混被打得酒醒,逃跑走了,那人还不忘骂一句:“一群无赖!王八蛋!!”

 

雨中,那人朝秦书走来,直到他看清楚那人的容貌,那绷紧的神经才得以松懈。

 

“我才一天没跟你一起走,你就成这样”水三一粒一粒往上扣着秦书的扣子,“要不是我刚好今晚去便利店买东西,你是不是就要被抢光了?”水三的声音冷到一种境界,强压着怒意。秦书撑起身子靠墙,他的手腕已经被抓出了淤青:“你的额头在流血。”水三全然不顾额头的伤,只是在到处查看秦书伤到哪里。

“三儿,你的头受伤了,得处理一下。”

“你心疼?”

……什么?

“你是不是心疼我?心疼了还让我这么担心。”水三终于看向他。

“这什么时候啊你说这种话!!”秦书皱眉。

“嘿嘿,宝贝书儿心疼我。”一直冷面的水三蓦地放了轻松,“心疼我就答应我呗,处处看,让我陪着你,你就不会出事了。”秦书的脸被水三捧着,他用拇指摩擦净秦书脸上的污渍,眼神充满期待。

 

「我怕什么啊,就怕你不愿跟我,只要你愿意了,我就什么都做!」

 

秦书又听到了梦里的声音,铿锵有力。

 

“好”他的热泪流淌下来,以同样的方式抚摸着水三的面颊,“三儿,既然处了,我们就别分开了,好不好?”

 

水三在一瞬间明白了什么,倾身将吻落下来,是他渴望已久的,肌肤触碰之时,他听见秦书的心跳,蓬勃有力。在古老梦境的终局,他倒在地上,呼吸衰竭,视野模糊之前还在努力,想看心爱的人最后一眼,那时候的他,多么希望听到这般动听的声音。秦书的手圈上他的脖子,连鼻尖、面庞都贴近对方,想要把亲吻做到极致,而水三,则想永远地抱紧他的书儿。

 

秦书,上辈子答应你的,我找到你了。

 

 

已经很晚了,朦胧细雨里,水三背着秦书往家走。“要不,还是放我下来吧…”秦书喃喃,“不放,背得好好的,你那脚踝青一块紫一块的,那帮孙子,给我再见到一次我一定打得他们路都走不动!!”水三龇牙咧嘴,只感觉后颈一下短暂的呼气“你还笑?你还有脸笑!我一天不跟着你你就出问题!”秦书好生安慰:“好啦,我以后一个人走夜路小心点便是了,我一个大男人,这不是情况特殊……”“以后你一个人走必须给我开定位,最好开上视频,不对,我不会让你一个人的,我就赖上你了,别成天想着一个人一个人的。”秦书心里一暖,拿嘴巴碰了下水三的脖子,很有意思地看见他的耳朵尖红了。

 

 

这个夏天被分成三份,一份是梦境,一份是生命,最后一份,献给爱情。连着几个星期的雨水泛滥,在他们在一起之后,都变成晴朗的样子。

 

接下来的日子,他们跟普通情侣一样,水三依旧变着花样给秦书做他爱吃的面食,运动完只接他一个人递过来的水,他们在放假去了很多地方,简单也幸福。

 

或许在很久以前,他们曾体会过悲痛欲绝的分离,重逢的几率微乎甚微。尽管非常艰难,他们依然很努力,奋不顾身地爱着,总算感动了天地,许给他们前世本该拥有的美好。

 

那条红线,终究是被他们稳稳地拽住了。

 

 

 

注:「」内为广播剧剧本

Thank u for reading.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