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usaivien

杂食博爱主义者时不时回来看看,有事评论,或者wb or lof私信我。
wb:赛博坦节能飞碟
(消失的文可以上wb搜“717、皮水、JS水仙”等获得🚬)

【3032】火焰与他



–碎片化虚构的心理活动–



“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除了自我介绍以外都说了什么?”


我无数次对自己发出这样的疑问,执着于追溯某种情愫的源头。


在他没有傻乎乎地剃平头之前,我们拥有同样的卷发,虽然他的头发比我短不少,但我还是喜欢他跟我有相同点时候的样子。


“My bro for life.”我敢肯定,没人看了会想到别的,比如在别的什么人身上发生并被许多人讨论的,类似友情以上,恋人未满的含义。

这种感情真的存在吗?或许不应该,但它确实存在着,还不怎么公平,一方定义为友情,而另一方却定义为爱情。


他奔跑的身影总在我目光所及之处,阳光太刺眼了,我一度眯起眼睛,离得太远没看清楚,我会赛后再看录像,不放过一个有他的镜头。当然镜头里通常不只有他一个人,他很惹人喜欢,以前拥抱的时候总忍不住想要去贴上他的面颊,镜头里的其他人也是这样做的。我不会告诉他,那天比赛结束,他累得在大巴上睡着了,我很小心地,偷偷亲了他的脸蛋。


想起来有一天我跟他坐着看电影,看着看着他突然伸手撩开我掉下来的卷发,我紧张地瑟缩了一下,他看起来有点惊讶,手僵硬在半空中。我正准备解释的时候,他说我的头发都快遮住视线了。然后他笑了起来,眼睛都眯得快看不见,面部肌肉微微收紧,好像经历什么有趣的事,他从不制造尴尬的场面,我能感受到我的脸在发烫,庆幸当时的光线比较暗。


我缺少他的健谈和开朗的性格,朋友不少但真正放在心上的人寥寥可数。我很在意他,有点变态般地担心我会被他安放在心里不起眼的位置,因此明明已经坐在场边,却还是觉得离他好远,想更加近一些。


草坪的味道挺舒服的,他身上的味道也是,训练前他把脑袋靠在我肩膀上嘟囔说“又要训练,我都还没睡醒”顽皮地睁开一只眼睛看我的反应,我耸耸肩膀回答说“起开!”实际上要不是怕迟到,我多想这一刻能够停留得长一些,我花了多大力气隐忍,才忍住没对着他亲下去。不论在何处,指尖或者脚踝碰一下,心跳的声音就清晰一分。


喜欢一个人,你希望他一切都好,却怕更好的他把你淡忘。所以那些只有表情的评论,和闲暇时随意的聊天,都成为了所喜欢之人,给予沉默的贪恋者那看似荒谬的恐惧,一点点的安慰。


“嘿,我们要一起进一线队”

“好”

承诺,可能只是一句话,心头一热的瞬间。


他向前奔跑,我只管拥抱热爱去追逐。


我想,他大概像黑暗中的火焰,驱散漫长夜里的迷茫,让我有勇气去渴望。


因为有他,我可以更快迎接黎明。


我心头之爱,远比他认识的自己要耀眼。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