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usaivien

杂食博爱主义者时不时回来看看,有事评论,或者wb or lof私信我。
wb:赛博坦节能飞碟
(消失的文可以上wb搜“717、皮水、JS水仙”等获得🚬)

【脸鱼】《仲夏之夜》(3)


▪️设定:萨米(医生)&梅苏特(律师)

▪️oo嘞个c

▪️故事不具有任何真实性


Never frown,even when you are sad,because youn ever know who is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r smile.




“傻孩子,就是子弹擦了一下,哭什么”萨米的父亲含笑,儿子看到自己的伤口嚎啕大哭。“呜呜呜呜…好疼的……”小萨米抽噎。他揉揉儿子的头发“这个伤,是值得的,爸爸是警察,要去抓坏人,这样才能保护你和妈妈,世界上的坏人坏事少一些,人们才能过得更安全和快乐一些”


萨米鼓起腮包子沉思了一会儿:“嗯,爸爸!”“怎么了?”“我以后要当个医生!!”正正经经,“以后爸爸去抓坏人,如果受伤了我就可以治好爸爸,不用担心爸爸会难受!我还可以治好很多很多人,这样大家都不会有病痛啦!”“哈哈哈哈好,等你长大成为一个优秀的医生,救死扶伤!”


满满的热血沸腾在萨米眼里,萨米的父亲抬起粗糙有力的大手,拨开儿子额前乱发,“该剪头发啦,都遮住眼睛了,不精神”




“爸,你这大包小包的去哪?”


“去执行紧急任务,这次时间可能会长一点。”


“那好,注意安全,等你回来”



……



当子弹穿过动脉的那一刻他便意识到,这一次他回不去了。


仲夏的夜晚没有一丝清凉,他离开的时候,连光线都没有,一望无际的黑暗。





萨米把资料锁好,拉开窗帘,玻璃窗上的水珠被雨后的暖阳照得晶莹,雨后天晴,空气很清新,医院楼下的草坪有许多人在享受阳光,即便看不清他们的表情,也会感到舒心。


在去接梅苏特之前,他去见了一个人。


“我还挺好奇那位是个什么样的人,能让你这么用心。”工艺品店的老板把天鹅绒外壳的首饰盒推向前,“喏,做好了,你拿起来对着光看看”萨米举起两枚设计简单的戒指,白炽灯光下,肉眼可见的彩虹色在闪烁,与此同时,他看到了戒指内圈雕刻的「S&M」,字体自由洒脱,“真好看”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眼里溢出笑意。“啧,想拿把镜子照照你幸福成什么样,准备什么时候送?”“找机会吧,我想让他安心一些。”萨米双手包裹着首饰盒,像是在思考,语气却很坚定。


“听着,不论未来多难,都跟你那宝贝好好的,知道吗?”


“知道了,谢谢你,改天请你吃饭”


工艺品店老板转过身,看到男人挥手而去。


-


接上梅苏特,繁华的都市里,高楼林立中有一个酒楼是他们要去的地方。推开门,酒会上的灯火辉煌与复古走廊的静谧相比,显得有些过于嘈杂了。“快看看谁来了?梅苏特,好久不见啊”“舅舅”梅苏特边回应边和男人拥抱。“这位是…?”男人举着酒杯,恍然“哦!你是萨米吧,之前梅苏特过生日见过你,你们两个孩子关系真好”萨米颔首,上前与之握手。


酒会的美食琳琅满目,萨米和梅苏特不约而同各自盛了对方喜欢吃的,忍俊不禁。“你怎么把他也带来了?”只见穆斯塔法迎面而来,“我说了我跟他必须一起,你不让他来我也不会来”萨米感觉到梅苏特握着自己的手骤然收紧,妻子赶忙驱散那烟火气,“欸,你别这么说话,儿子和萨米从小玩到大关系好,我们也认识,怎么就不能来了?今天大家开开心心的,别听你爸瞎说!我先过去和我姐妹们说说话,你们好好谈谈,别发火”说罢,妆容精致的美人远离了这处矛盾的境地。


双方僵持不下之时,“叔叔,爸妈叫我过来跟您打声招呼,来了人太多都没机会跟你道声晚安,实在失礼”身穿蔚蓝色纱裙的女孩声音甜美。穆斯塔法笑起来,温声向梅苏特介绍:“这位是我合作伙伴的女儿,温蒂,你们认识认识。”梅苏特礼貌性地上前握手,嘴角抿成一条线,萨米也向温蒂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


“来,梅斯,你带温蒂去跳跳舞”“爸爸?”穆斯塔法低声怒吼:“今天这么多人,我也没撕破脸,你去跳支舞又不会少块肉,赶紧去!”


梅苏特牵起温蒂的手走远的时候是回头看了一眼的,短暂的回眸,萨米谅解的笑容匆匆映入眼帘。


数对男女沉浸在三拍的舞曲中,旋转时展开的裙摆,发出窸窣的声响,空气里弥漫的酒香和各种胭脂水粉以及香水混合的味道,礼堂的舞者欢脱而张扬,一片欢脱。巨大的水晶灯散发剧烈的光芒,精致的窗外,金色的灯火描绘了黑夜的云层。


观众群里的中年男人说:“你还记得前段时间我跟你说过什么吗?”

“我记得,叔叔”萨米看到梅苏特站在大堂中央,舞步流畅,眼里却充满不耐。

“那你这样,是打算不听我的劝,跟我对着干?”

“叔叔,你没发现吗,他不快乐”

“他不快乐又怎么样呢?至少不用承受太多的压力”

“我爱他,如果两个人不相爱,在一起生活有什么意义?”萨米咬了咬牙,他在极力控制自己的愤怒。

“这么说你是准备不听我的劝…”

“叔叔!”萨米打断穆斯塔法的话,“我爱梅苏特,都没有尝试过接受,怎么就断定我们不会幸福?我不可能放弃他,他更不会离开我”

“你……”穆斯塔法青筋暴起,碍于场面又无法爆发,只能气愤地盯着萨米。


我的爱人,是时候做出更多努力。


一支舞结束,梅苏特委婉而不失礼节地示意温蒂自己累了不想跳第二支。除了应付熟人,他还灌了自己很多酒,他听见萨米对他说别喝了,但依旧充耳不闻。后来他喝晕了,觉得天旋地转,脚步虚浮,无奈往后仰去,刚好靠在一个结实的身体上。“你好,先生让我开车送梅苏特回去。”“不用了,我送他回去就好”萨米回绝了穆斯塔法秘书的请求。“这是先生的吩咐”“不用了,我送就好。”第二次的回绝萨米更加强硬了,他边说边把梅苏特塞进自己的车里,然后自己也上了车。“嗯…萨米…我们,回家,我想回家”萨米把一个靠枕放在梅苏特太阳穴与车窗中间,醉酒的梅苏特感受到柔软便舒服地安静下来。


好,我们回家。



由于某些原因,本章节部分内容☞https://m.weibo.cn/2678227271/4408861002052027




TBC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