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usaivien

杂食博爱主义者时不时回来看看,有事评论,或者wb or lof私信我。
wb:赛博坦节能飞碟
(消失的文可以上wb搜“717、皮水、JS水仙”等获得🚬)

【脸鱼】《仲夏之夜》(1)

▪️设定:萨米(医生)&梅苏特(律师)
▪️oo嘞个c
▪️故事不具有任何真实性

-脑洞挺大文笔不咋地,第一次写脸鱼多多包涵TAT

PS.脸鱼是真的(比真金白银和珍珠都真。)


我希望
能在心爱的白纸上画画
画出笨拙的自由
画下一只永远不会流泪的眼睛
一片天空
一片属于天空的羽毛和树叶
一个淡绿的夜晚和苹果
我想画下早晨
画下露水
所能看见的微笑
画下所有最年轻的
没有痛苦的爱情

                                                           ——顾城



“梅苏特……?”

“梅苏特!!醒醒!!”

梅苏特猛然睁开眼,空调的凉风让他不禁瑟缩,混沌中找回思绪,看到萨米一脸担忧地望着,手抓毛巾擦拭自己额头上的虚汗。

“咳…几点了?”嗓子疼得慌。

“五点多…来,坐起来喝点水,刚刚你出了汗,体温降下来了。”萨米把梅苏特扶起来,喂他半杯温水。“你前几个小时烧的很厉害,刚突然发抖又拼命冒汗,使大劲抓我手腕,你看……”他举起泛红的手腕在梅苏特眼前晃了晃。

……

“你是…梦到什么了?还是哪里不舒服?”

温水划过梅苏特的喉咙,有刺痛感,缓解了不适,连呼吸都顺畅许多,“我刚梦到我爸了”萨米放杯子的手一顿,没有接话,“他说让我离开你,说我们不能在一起,我反驳他,跟他吵得特别凶…梦我也记不清楚,总而言之我好紧张,他很严肃,好像执意要将我们分开…”梅苏特慢慢伸手抓住萨米的衣角。

梅苏特和萨米从高中就认识,两家人关系亲近,感情是逐渐积累起来的。打打闹闹多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关系越来越亲近,在情窦初开的年纪演变成爱情,至今也有快十年的光景。

萨米不善言辞,趋于理性,哪怕心中热情似火,表现出来的也只有一簇小火苗。梅苏特恰恰喜欢他这点,没有天花乱坠的言语,大多在沉默中付出爱意,可爱得不行。

“他确实一直不赞成我们在一起。”萨米的声音在寂静的夜里显得有些低落。

窗外阴雨绵绵,跟他父亲葬礼时的天气一样,昏暗、潮湿、压抑。三年前,一声枪响结束了他父亲的生命,本应是因公殉职,但这个死法并不怎么光彩,在大规模的缉毒任务中,他的父亲选择了投敌,别的警察都说他父亲原本就是罪犯的身份,死不足惜……

萨米排斥接受现实,参加葬礼的人窸窸窣窣说着“以前以为…”“现在看来…”,雨声与细声碎语混杂,令人心烦。他皱起眉头,一向正义的父亲,怎会与罪犯同流合污?

大家都来安慰他和母亲,梅苏特的父亲表情肃穆:“孩子,你爸爸……确实是走错了路,愿你能尽快从悲伤中走出来吧。”说罢拍拍萨米的肩头,坐上纯黑色的奔驰,车窗关上仿佛隔绝了两个世界,雨点落在车身形成刺目的光。

也差不多从他父亲去世后,梅苏特的父亲开始反对他们交往,甚至反对他们待在一起。即使他们现在同居,在梅苏特父亲的印象里梅苏特还是独自一人乖乖地住在自己的公寓里。萨米的父亲充满污点,梅苏特起初和他父亲争执未果,产生许多矛盾,换回来的依旧是不理解和坚决反对,后来放弃,索性躲躲藏藏,这一躲藏又是三年。

萨米握起梅苏特的手,缓缓地,温热的嘴唇覆上去,亲吻他的手背,暖意直击梅苏特内心,他不禁弯嘴笑了。

“你再睡一会,我要准备一下提早去医院,有一台手术。”

梅苏特看自己男友有条不紊地换衣服,萨米总是会把自己打理得干净整洁,每次怀抱上去都感到十分安稳。

这么多年了,这个人还是不太会表达呢。

雨幕中,当萨米被光线晃得几乎流泪的时候,梅苏特走近了他,拥抱着,手一边轻轻地安慰,他闭上眼。

还记得梅苏特的低语:“伤心的话可以哭出来,但难受过后一定要振作。”

“谢谢你,梅苏特。”

“生活会继续,我陪着你。”

“好。”

梅苏特和伙伴们踢球踢累了坐在草坪上休息,还是不解恨,不顾白天太阳晒草坪留下的余温躺下去,闭目养神了一会儿,总觉得有人在看他,便勉为其难地睁开眼,倾斜的视野里有个男孩站在球场边,看着他和伙伴们。

嗯…不太眼熟?

约莫是缘分,如果16岁那年梅苏特没有主动去结识萨米,并邀请他一起踢球的话,他们的关系可能也就普普通通的“认识”罢了。

梅苏特踢完球,额前微微卷曲的碎发挂着汗珠,泛红的眼底,棕色的眼里倒映着一些金灿的夕阳,光芒刺眼,不住眯了眯眼,自然翘起嘴角。

他没有注意到,萨米一直在看他,眼里是从未有过的炙热。

“是一个好看又友好的男孩。”

与梅苏特相识,是萨米对17岁的夏天最深刻的记忆。

“萨米,你球踢的不错呀,以前都没见过你来踢?”梅苏特纠结半天还是憋不住,寻思着他要不说话,萨米得一直沉寂直到走回家。

“嗯,还好,我以前是学校足球队的。”

刚没注意,他的声音还挺好听的嘛,“你是…新搬来的?你多大啊?我16岁,看你年龄跟我差不多…”梅苏特背在身后的双手扭在一起。“我17岁,我爸爸工作调动,全家人搬来英国,明天就要去新学校了,今天闲着出来看看。”萨米说话的时候很认真,说到最后一句转过来看着梅苏特,“你要是有什么想问的可以直接问,我也不知道该怎么介绍自己比较好。”妈呀!这夏天,太热了!太阳都落山了还这么热,梅苏特感觉整张脸都滚烫!该死的被萨米看着的感觉怎么这么奇怪的??一定是这家伙的眼神有问题!!!

“欸,就是,你在哪上学?”梅苏特用手肘碰了碰萨米的手臂。

“xx高中。”

“我也在那!我们在同一个学校!!”

看见梅苏特激动的样子,萨米也忍不住笑意。

喜欢听他叫自己的名字。

走着走着,梅苏特觉得不对劲,怎么他俩一直一条路?

“你家住哪?一直跟着我,要不要我给你指指?你刚来怕你不认路。”

更喜欢他在注意自己。

“就在前面。”笑容藏都藏不住。

梅苏特晕乎,“可是,前面,是我家啊?等下…难道!?”

“梅苏特·厄齐尔,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很高兴,能成为你的邻居。”

坐在家里沙发上的梅苏特仍然觉得自己活在梦里,脑子里满是萨米好听的嗓音和温柔到极致的眼神。

疯了!!!!!

而另一边,萨米在洗澡间冲刷汗液,瞥了一眼下午被梅苏特碰到的手臂,继而自然而然地抬起,嘴唇触碰那块滚烫皮肤。

男孩的侧脸如此英俊。

梅苏特走进办公室的时候大雨正滂沱。

“宝贝看我给你带了什么?”梅苏特提着大包小包。

萨米有些惊讶,“你怎么来了?这么大雨淋湿没?你还生着病,你应该在家休息……”

“啧啧啧,难得你这么啰嗦,给你做了点好吃的”梅苏特走到办公桌前,萨米抬起头和梅苏特的嘴唇碰了一下。

梅苏特顺势捧起萨米拉老长的脸(?)“你在看什么这么认真,早上做完手术中午也应该休息一下吧?瞧瞧你脸都瘦了,多憔悴…”

萨米忍俊不禁,边抿嘴边垂下眼,从梅苏特这个角度别提有多好看了!

“我在看病例,倒是你,生着病还跑过来”

“我想你啊,反正烧也退了,我在家吃过了,你现在赶紧趁热吃饭!”

萨米对着丰盛的饭菜叹了口气,“药吃了吗?你的手挺凉的”

“你怎么突然这么能说了?平时不见你说这么多,我没事,你快吃饭吧,我先看会案子”梅苏特拿出手提,又抢萨米先一步给自己倒好热水,在一旁坐下来。

饭菜的香气萦绕,他们就这样,各自看各自的,已经是常态了,面对工作的时候坚决不打扰对方,效率会高一些,早些研究完,就可以腻在一起。

待萨米吃完饭,梅苏特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萨米皱眉,赶忙拿了两张毯子给他盖上,还好,没有重新烧起来。

记得他们的初吻,梅苏特一直以为是他主动的那次,殊不知是在学校运动场等萨米训练结束,不小心在看台上睡着的时候。

男孩好不容易等到球场上没什么人,坐的地方刚好为睡梦中的人开拓一方阴凉。

少年的睫毛微颤,太阳晒过的脸颊变得绯红,卸下一身的顽皮和防备,偶尔扭动脖子寻找更舒服的姿势。

那是萨米第一次这么专注地看一个人,他的学弟、邻居、朋友、喜欢的人,梅苏特,强大的吸引力迫使他俯下身。

初次亲吻,也像十几年后今日,蜻蜓点水般,生怕扰乱喜爱之人的梦乡。

回到办公桌,萨米的心情蒙上一层阴郁,他发现梅苏特跟他看的都是同样的案子。

三年前的缉毒案件。

枪杀他父亲的罪犯逍遥法外快四年,那群社会的败类倒是有骨气,说什么也不肯供出那个人。

梅苏特不止一次跟他说,父亲的死与他无关,并且相信他父亲的清白。可就他相信有什么用?自从他父亲去世,母亲时常郁郁寡欢,看到值得纪念的物品都会忍不住落泪。除了救死扶伤,萨米一直在为还他父亲的清白努力着,他恨透了把他父亲杀死的凶手,要是他父亲还活着,至少能说出真相。拳头猛地握紧,要不是感受到手心的疼痛他还不自觉。如果哪天真的找到杀死他父亲的罪犯,他不疑自己会忍不住亲手杀了他。

这会儿萨米正在洗澡间,梅苏特走进来从后面抱住了他,侧脸贴着宽厚结实的背部,萨米能感受到梅苏特的呼吸。“怎么了?我感觉你今天有点奇怪。”萨米扭过头说。梅苏特吸了吸鼻子,“我害怕我们会分开,爸爸那边…说不通,甚至开始催我找女朋友结婚,上次你去我家我爸跟你说的那些话,还有之前……”说着说着梅苏特的声音开始发颤。

“你们两个不说我多少也能猜到,你和梅苏特的这种关系我必须持反对的态度。”

“可是叔叔!”

“你先听我说完。”

“……”

“你是个好孩子,梅苏特也是,你们在一起待的久,玩玩也罢认真也罢,但再怎么所谓的相爱,也应该为自己的未来着想。我们家的情况你也知道,别说一个男性伴侣,光是你父亲的事就够许多人闲言碎语了”

“你们如今都很优秀,哪怕不为你自己,哪怕是站在梅苏特的角度,你希望躲躲藏藏甚至被外人瞎揣测一辈子吗?”

“如果你真的爱他,保持距离。我也就只能跟你这样心平气和地说话了,梅苏特这个傻孩子根本听不进去。”

两个月前萨米忘了自己是怎么走出梅苏特父亲的房间的,他开开心心被邀请来,迎接他的却是一番劝诫。在他的生活被父亲叛变和去世的消息压得喘不过气的一段时间,梅苏特仿佛他生命中的阳光,有他的地方便有光明。

“没关系,梅苏特,没关系的。”

萨米转过身抱住心爱的人,温热的水从花洒中喷涌,水流冲击他的肩膀,“这些都没关系。”他收紧手臂,仿佛这样就能怀抱永恒的幸福。

TBC

评论

热度(13)